Adsense Top

Thursday 30 June 2016

台湾电商Bonny and Read上架11Street两周仍未发货 征求马来西亚经销商

须逐一开拓市场

台湾电商认为,东南亚各国尽管相连,但仍有一定的文化差异,必须逐一开拓市场。

在台湾拥有23万粉丝团,上架3000多样女性饰品的电商Bonny and Read负责人蔡咏霖表示,以开拓市场而言,东南亚10国不能全部放在一起看,好比如马来西亚与泰国的文化民情,便很不一样。


Bonny and Read负责人 : 蔡咏霖


找大马侨生管理

我们可以会挑几个国家去做,而马来西亚是我第一个走出台湾的国家,因为我找侨生帮忙,马来西亚侨生最容易找,反观菲律宾、越南、印尼及泰国侨生,人不好找。

他现在做法是用马来西亚侨生管理马来西亚的市场;做得好,日后便可能外派他们到马来西亚经营市场。

目前该公司的规模约有30人,负责马来西亚市场有两人,公司年营业额超过150万美元。

大马电商上架两周仍未发货

马来西亚电商市场不如台湾,上架两星期,仍未发货。

蔡咏霖表示,东南亚是一个有很大发展空间的电商市场,两周前开始在11street上架200多样商品,但因没有流量,至今还未发市。

我也觉得奇怪,在台湾并没有这样的问题,相信是没有投广告,宣传不够,所以流量导不进。

他认为,若要真正进军东南亚市场,则必须在当地设仓库和提供客服与售后服务,目前积极征求马来西亚经销商。

这是因为当地人比我更懂马来西亚市场,寻找经销商是我目前的策略,否则距离太远,当地也没有公司,我也不敢贸然砸下太多的广告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